君墨

喵(๑• . •๑)
配角控。杂食。如果同好可以找我玩w
懒癌晚期(*/ω\*)

【酥糖】似梦非梦(一)【中秋篇】


中秋月圆,人无眠。

起风了,有些凉。
苏三省紧了紧身上的大衣,走在崎岖不平的山路上。
这一路,荒凉凄无,萧瑟得很,一如他现在的心情。
握紧了手中特意从那些富太太院中采来的兰花,苏三省脸上浮现出一个诡异的笑容。
——唐先生,我来看你了。
那些庸脂俗粉的花都配不上你,只有兰花,只有兰花,才是最衬你的气质的。
怎么说的来着,观叶胜观花。
第一次见你,你坐在那里,端着酒杯品着红酒,连一眼都吝于给予,那样高傲的样子,当真是美得不可方物。
兰花乃四君子之一,高贵极了,也雅致极了。都说兰花以草木为伍,不与群芳争艳,不畏霜雪欺凌,坚忍不拔的刚毅气质,与唐先生,真是般配,十足的相似。
这样想着,路已经到了尽头,那个不仔细观察都不会看到的荒冢。
苏三省慢慢地走近,一步,一步,像是在欣赏什么,又像是在回味什么。
他舔了舔唇。
——唐先生,你还好吗?今日是中秋,我来看看你。
这美好的团圆之夜,你只能屈尊一个人孤孤单单地在这里度过了,别怪苏某。
是了,葬了他,让他有地方落脚,可以长眠,已经是苏三省最大的仁慈了。
苏三省蹲下身,把兰花整整齐齐地放好,然后就那么看着,像是能看到什么虚无的东西似的。
——兰花还有爱国之意,唐先生,你喜欢吗?
其实我是不喜欢的,苏三省自语道。
它美则美矣傲则傲矣,却太过娇气,对水、肥、土、温、光之类的要求太细,非要死死地按照自己的原则活着,多一分少一点都不行。
它真的像极了你啊唐先生,过刚易折的道理,你竟不明白么?或者说你明白,只不过不愿意屈从。你太傲了,在你的注视下,我觉得自己像是一条蛆虫,太过卑贱,我真是,讨厌你看我的眼神,哦不,应该说,讨厌你永远高高在上连余光都不屑于给我的姿态。
不过都已经过去了。现在,你只能安安静静地,躺在这里,听我说话。我终于不会被你拒绝了。
苏三省坐下来,就坐在那个微凸的土堆上,抬头看着高挂在天空的月亮,就这样有一句没一句自顾自地说着。
这月亮,怎么有重影了?
一抹白雾缓缓地升起,弥漫在苏三省的四周,那种感觉,像是野兽一般虎视眈眈地窥视着他。
苏三省是不怕的,所以他笑了,笑得很肆意,却又改不掉的压抑。
——唐先生,是你吗?你终于来找我报仇了吗?
——真是幸运啊。

 

碎碎念:

终于忍不住开了这篇文,觉得这一对真的,各种戳我。

可能了解得有些肤浅,希望没有OOC太过。

如果可能今天会完结QAQ我尽力。

评论(2)
热度(37)
© 君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