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墨

喵(๑• . •๑)
配角控。杂食。如果同好可以找我玩w
懒癌晚期(*/ω\*)

【佐艮】希望(二)

转世大学生佐奕x魂魄附着在剑坠的艮墨池。

已经不知道在写什么了系列。


 

佐奕在床上躺了很久,看着天花板出神。忽然无厘头地说了句,「我应该把你送回去的。博物馆在找你。」

艮墨池的身影渐渐浮现,看不清表情,似乎是非常平静的,「为何?」

「你可是博物馆的珍品,弄丢了,是国家的损失,你知道多少人在找你吗。」

「王上的决定我本来无权置喙,可王上口中的国家,已经不是臣效忠的国了,而这个国家,其实也并不需要我。」

他顿了顿,第一次没有用敬语,就那样非常直白地表露内心。

「但我真的,想要留在你身边。」

佐奕有点犹豫,却也很果断,这是深思熟虑过后的。

「可我害怕,你伤害我。」

话说出口,看着艮墨池忽然睁大的眼睛,怔愣的不敢置信的神情,佐奕忽然有些内疚,觉得是自己说错话了。

不看也知道,自己此刻的脸色一定很难看,艮墨池良久才缓缓憋出一句,「这天下人我从未放在眼里,可独独只有你,我不可能伤害。」

佐奕不说话,艮墨池便继续说。

「他们不配做我的主人,所以他们死了。可你,是我的王上,是我认定的主人,我怎么会伤你,怎么忍心伤你?」

「从来只有你伤害我……可我绝无怨怼。」

佐奕听着这番话,心就像是被攥紧了一样疼得厉害。其实他并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会这样心疼,就像是情绪不受自己控制。

「对不起……我,我也不是这个意思。」

「呵,王上到底是不信我。」

唇角带着一丝嘲弄,却藏不住眸中忽然黯淡的神色,转身不再看他。

「如此,我明日便离开……劳烦王上将臣送回去吧。」

「不!呃,算了……把你送回去可能我才会有麻烦,还要解释你从哪儿来的。既然你愿意,那就留下来吧。」

还是保持着背对的姿势,语气淡淡的,声音却还是流露出一丝颤抖。

「臣,谢过王上。」

「那,那你好好休息。我睡啦,晚安。」说完也像是想要逃避什么一般,拉起被子蒙住了脑袋。

而漂浮在空中的那抹红色,也渐渐隐去。似乎,也学着佐奕,轻轻道了一句,晚安。


=======


艮墨池其实整个人都在抖。不完全是敬畏,那种心情十分复杂。

他第一次对佐奕不敬,第一次略微表露出自己的不开心,他是有点恐惧的,他不知道佐奕是否会斥责他,毕竟众所周知,开阳王是个狠厉的角色,杀伐果断,除了对待乾元那样温声细语,对其他的臣子,最多不过是恩威并施。结果等来的却是这样一句话。完全是一个普通的少年,会道歉,会自然地说你好好休息。

自己一直在等待着寻找着佐奕,可这眼前的人已经不是佐奕了,他不过是那人的转世,其实是完全不同的人,可自己却还是自欺欺人。

佐奕从来没有嘱咐自己好好休息,对话往往是以“下去吧”结尾。还记得瑶光大军兵临城下那日,他说过最动听的一句话是,「切记,一定要平安归来。」

他如今回想起,不知当时的真心到底是否算是错付,因为到了生命的最后,自己都不过是他的一柄利器罢了。


=======


就这么留下来了。

佐奕也不知道自己怎么搞的,被艮墨池那双眼睛一看,就什么拒绝的狠话都说不出了,遑论狠心把它送回博物馆。

大概上辈子欠他的吧。

佐奕无声叹息。

说起来,我与他到底有什么渊源,让他执念如此之深。他对他口中的王上的那种感情,这么多年了,竟然都没有被时光消磨干净。还真是,有点想知道他们的故事呢。

这样想着想着,就睡着了。



碎碎念:

可能需要说明一下。现在的佐奕和佐奕是完全不同的人,性格上可能比佐奕软很多,不过之后随着一点点的回忆起来,可能会变化的,虽然我自己也不确定会不会变成像是当年的佐奕附身一样……但是前世今生嘛,总要有点差别的。佐奕想要的东西太多了,为此他也愿意牺牲一些东西。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。虽然佐奕还是很有魅力的,但他疑心病太重了,也是导致他失败的原因吧。在我笔下想让他们两个的相处相对简单一点吧……

大家情人节快乐。虽然没有小甜饼QAQ


评论(7)
热度(1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君墨 | Powered by LOFTER